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李安大贊電影《昂山素季》:楊紫瓊的巔峰之作

楊紫瓊劇照

  據臺灣媒體報道,由國際大導呂克貝松(LucBesson)耗時四年執導、國際巨星楊紫瓊主演的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昂山素季》(TheLady)在香港、新加坡兩地票房亮麗。楊紫瓊為戲苦練緬甸話及英國腔半年、瘦身十公斤、大秀琴藝,為戲不計犧牲演出更讓國際大導李安盛贊:“《以愛之名:昂山素季》是她的巔峰之作!”

  而曾和楊紫瓊合作、被她本人視為“從影生涯代表作之一”的《臥虎藏龍》的國際大導演李安,日前出席在紐約舉辦的《以愛之名:昂山素季》映后座談會擔任開場引言人,看過電影的李安導演感動表示:“她跟昂山素季真的太神似了,她們不但有共同的信仰,為人們犧牲奉獻,更勇于挑戰自我。這次楊紫瓊要為這部戲學習一個全新的語言,還要瘦身,真的非常辛苦,她是我看過最敬業的演員!”

  李安也再次回憶起當年和楊紫瓊合作《臥虎藏龍》的拍攝情形,他說:“楊紫瓊一直以來不斷挑戰自我,她的用功我全看在眼裏,除了武打動作之外,那時她還要學習說一口標準的國語”,他也大贊楊紫瓊的敬業,提到她當時膝蓋受傷,卻忍痛兩個星期沒向劇組報備。

  當時楊紫瓊雖然忍痛演出,神情卻表現得十分自然,有一場抱著死去的李幕白(周潤發)的戲拍了三次,最后一次她整個人情緒崩潰,毫不做作地真情流露演出,更讓李安感動萬分,下戲后更不由自主地跟著她盡情哭了十分鐘。李安也接著說:“我一直以為《臥虎藏龍》是楊紫瓊的巔峰,其實《以愛之名:昂山素季》才是她的巔峰之作!我真的深受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