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向東是大海》登央視 姜武變娘娘腔笑噴薩日娜

姜武變“娘娘腔”

  新快報訊 記者 梁燕芬報道首部展現“寧波商幫”的年代劇《向東是大海》已于10日晚在央視一套、樂視網播出,劇中姜武飾演的黃初柳可以用“顛覆”二字來形容,用他自己的話說,這個人物“應該比女人更‘爺們’一點,比爺們又稍微‘娘們’一點,分寸感極難拿捏”,結果第一場對手戲就讓薩日娜笑噴了。

  黃初柳是一個出身豪門卻喜愛戲曲,成天翹著蘭花指,期望過著如戲般生活的人物。但世事弄人,最終黃初柳因為痛喪愛妻而被迫面對現實,走上抗日之路。實際上,黃初柳是一個外表看似柔媚,內心卻無比剛毅的爺們兒。

  姜武坦言,自己是首次嘗試這種類型的角色,“這個角色確實不好演,‘度’還挺難拿捏”。為了演好這樣一個有些“娘們氣”的好漢,姜武觀察了大量從事戲曲行業的人。“我發覺他們的范兒、舉止、談吐等跟常人都不太一樣。比如說‘把什麼東西拿過來’,正常的人都是手指著那件東西,但他們無論怎樣,手永遠是沖著地,他的胳膊和手指頭都是甩上去的……我覺得這個挺有意思。”姜武對這個人物的把握是:“他不能太‘娘們’,太女裏女氣,如果那樣的話,觀眾會不太接受;他應該比女人更‘爺們’一點,比爺們又稍微‘娘們’一點。”

  《向東是大海》是姜武和薩日娜繼《小姨多鶴》之后的第二次合作。第一場戲就讓薩日娜“笑噴了”,姜武說:“她覺得我突然從《小姨多鶴》裏粗獷的張儉變成了一個娘們兮兮的人,接受不了。和她對手的第一場戲是我去見她,當我擰著屁股邁進門檻時,她立馬就笑噴了。”對于這次顛覆性的演出,姜武有著自己的想法。他坦言,多年前也曾出演過特別“娘”的角色,從行為模式到生活作態簡直可以說是純娘們,但黃初柳不同,他骨子裏是個英雄,以往的影視劇中沒有用這樣一種模式來描寫英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