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許鞍華爆與王晶恩怨20年 當年差點“揍王晶”

《桃姐》片場

《桃姐》海外版海報

由劉德華、葉德嫻主演,一舉斬獲威尼斯電影節影后,臺灣金馬獎影帝影后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博納影業集團和映藝娛樂聯合出品的《桃姐》即將在3月8號日與觀眾見面,為電影奔走宣傳,許鞍華在參加《楊瀾訪談錄》的節目錄制時表示,當年有一段時間和王晶導演交惡,那段時間火很大“很生他的氣”但是后來兩個人又冰釋前嫌,惺惺相惜了。

許鞍華回憶,當年拍《客途秋恨》的時候,曾經一度和王晶導演交惡。“他那時說‘誰會愛看胖胖的老女人的故事呢’,我當時真的很生氣。”許鞍華表示“加上當時的香港媒體煽風點火,很多人希望看到我們打架,他們在公開場合問我對王晶的回應,我就說,我認為王晶拍戲態度不端正。”許鞍華表示,媒體的煽風點火是很希望她和王晶開戰,甚至有媒體大大的標題上寫著“開戰!許鞍華放話要揍王晶”。

楊瀾追問當年有是因為什麼事情平息的,沒有再追究這件事,許鞍華說:“之后有一次我看到王晶的一個采訪,王晶說自己最佩服的香港導演就是許鞍華和吳宇森,我就不太好意思了,后來再有什麼人來問我,我沒有再說什麼。”

回憶起在最難的時候到處為《天水圍日與夜》找投資,還是王晶為她排憂解難,許鞍華有點不好意思:“后來我拍《天水圍》,到處找資金,王晶看到這個項目之后,非常爽快地答應了。我也覺得很意外,但也沒有特別意外,其實我心底是高興的。”許鞍華還回憶說:“談《天水圍》的項目我也跟他有碰面,每次都是在他公司,談完項目很快就走了,也沒有多說什麼,我一直都很感謝投資我電影的老板,當中當然包括王晶。”許鞍華還很豁達的表示:“《桃姐》首映我希望能請他來看,不知道他有沒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