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蓋克解讀東床快婿 電視劇《我的經濟適用男》熱拍

都市情感大戲《我的經濟適用男》正在北京熱拍。該劇由知名導演蔣家駿執導,集合了李光潔、佟麗婭、杜淳、高露、蓋克、戚薇、喬任梁等全明星陣容。其中,實力派演員蓋克飾演的蕭淑云,為了讓女兒何小君(佟麗婭飾)早日嫁出去,費勁了心思,同時蕭淑云對女婿的要求也甚高。蓋克解讀東床快婿有房有車還不夠

在《我和我的經濟適用男》中,女兒何小君(佟麗婭飾)徘徊在“經濟適用男”(李光潔飾)與“富二代”(杜淳飾)之間,讓蕭淑云“很生氣”。后來女兒和“經濟適用男”在一起了,蕭淑云就更是雷霆大發,對“經濟適用男”百般挑刺。因為,在蓋克飾演的蕭淑云眼中有房有車還遠遠不夠。在她看來,至少還需要更有錢,這樣才能給自己寶貝女兒幸福的生活。由于,蕭淑云的阻擾,讓李光潔、佟麗婭之間的感情蒙上了一些難以抹去的“陰影”,就連飾演女兒的佟麗婭也曾表示:蓋克老師飾演的媽媽蕭淑云真的很難搞定,相比較而言,劇中的爸爸就和藹多了。

從業多年,蓋克接拍了許多“母親”角色,憑借純熟穩健的表演,她把每一個母親角色都詮釋的細膩而貼近生活,從而被業內稱為“母親專業戶”。在《我的經濟適用男》中,她所飾演的蕭淑云,如此定義東床快婿,顯然有點苛刻,但也正是如此讓《我的經濟適用男》增加了許多看點。


據悉,該劇是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電視劇,由天視衛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龍(北京)影視文化有限公司和海潤影視制作有限公司聯合制作出品,透過一女兩男引發的情感糾葛,剖析現代都會男女在適婚年齡面對的種種問題以及男女雙方家長對待兒女婚姻的諸多問題與矛盾。其中,以蓋克飾演的母親蕭淑云為代表,一方面她盼女快嫁人,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考慮兒女感情背后的一些物質因素,極為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