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非誠勿擾》孟非憶開店經歷 小馬哥講述人生


《非誠勿擾》現場上演愛情合奏曲

  江蘇衛視《非誠勿擾》本周日晚“小馬哥”風衣墨鏡扛著香蕉喜感出場卻意外收獲了全場24盞亮燈,頗具幽默天賦的他一張嘴便令人捧腹不已,現場講述的傳奇人生更是讓全場大跌眼鏡。外形帥氣且氣質不凡的音樂教師邂逅天籟女聲,與13號女生王珊珊現場演繹的愛情合奏曲浪漫全場。另外還有一位在創業路上堅持不懈的男嘉賓現場分享了自己多年來的創業經驗,同時也勾起了主持人孟非多年前開小店的回憶。

  “小馬哥”的傳奇人生:小白領→乞丐→蕉農

  肩扛香蕉,背對全場,頭戴墨鏡,一襲黑色風衣。長相、造型都酷似電影中經典角色“小馬哥”的石仕范是一名來自海南島的蕉農,喜感的出場竟然獲得了全場24盞亮燈,這讓他大感意外,當即大笑道,“太給面子了!太壓場了!”,場下的觀眾也是被他逗得捧腹不已。場上的女嘉賓贊其頗有熱帶風情,不料“小馬哥”竟然回應道,“你這純粹就是沒話找話說。”隨后又自顧自地大贊孟非是他見過最真實的主持人,孟非幽默道,“你這小伙子真有眼光!”。“小馬哥”隨即回應,“不是我有眼光,是你的頭在閃光!好啦,先干點正事吧!”于是,場下又是笑作一團。孟非也很是無語,“我感覺像是他在主持節目,我是來相親的。真是最適合當主持人的種香蕉的。”隨后場上有女嘉賓開始滅燈,“小馬哥”一臉著急地問道,“你是不是不小心滅掉的?”全場隨即笑翻!

  生活中的“小馬哥”獨來獨往,還經常把一些天馬行空的想法付諸于行動。現場,他也是講述了自己的傳奇人生,“我曾經是個小白領,后來感覺上班太枯燥,而且受約束就辭職了。等到我把積蓄都花光了,就去撿破爛、乞討,這樣過了半年回家了。后來親戚建議我務農,我就跑到了海南島去種香蕉,我發現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感情方面,“小馬哥”也曾經談過一個女朋友,但在他事業遭遇危機之時對方卻拋棄了他。他對未來的另一半沒有過多要求,“要適合結婚,不要拋棄我。”場上的1號女生李萌為他把燈留到了最后并真情告白道,“我是非常適合結婚的人,而且永遠不會拋棄任何我喜歡的男生。”“小馬哥”最終會牽起她的手嗎?

  音樂教師邂逅天籟女聲 上演浪漫愛情合奏曲

  一身帥氣的白西裝散發著優雅氣質,憨厚靦腆的性格很是可愛。來自北京的陳默是一名中學音樂教師,出身于一個音樂世家,父親也是學音樂的。現場,陳默彈起黑白琴鍵,與13號女生王珊珊合作演繹了一曲《記得》。王珊珊的天籟之音令全場為之不斷叫好,一首浪漫的愛情合奏曲更是瞬間拉近了兩個人的距離。生活中的陳默是一個特別有愛心的男生,遇到流浪貓、流浪狗,他一定會出手相救。另外,他還曾經去北川中學支教了一段時間。支教期間,他認識了一個女孩并相互產生了感情,但對方父母堅持要讓她回家鄉發展,兩個人最終無奈分手。

  在臺上,性格內向的陳默很是靦腆,談及理想中的女生,他誠懇地說道,“我喜歡的女孩不必多麼出眾、多麼華麗,但一定要信任我。我跟你說過的話我都會盡最大努力去做到,但你一定要給我時間,千萬不要在我努力的時候放棄我。”一直對他頗為心儀的24號女生何燕娣為他把燈留到了最后,并主動告白道,“你就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與他合作頗為默契的王珊珊是否會留燈到最后?陳默又最終會和誰牽手呢?

  創業男現場分享創業經 孟非回憶開店經歷

  一臉清秀的胡俊是一土生土長的武漢人,在他骨子裏,有一種永遠也揮之不去的創業情結。大三那年,他報名參加了第一期《贏在中國》并成功贏得了第一筆創業資金,從此開始踏上了他的創業之路。不料,第一次創業就宣告失敗。不久,他又開始了他的第二次、第三次,直到現在他依然行進在創業的道路上。現場,胡俊也分享了自己積累了多年的創業經,“現在很多人創業都是兄弟式合伙,仇人式分伙。記得千萬不要得罪小人,也不要得罪比你小的人,你所經歷的挫敗感都會讓你迅速成長。”

  聽了胡俊的經歷,主持人孟非也回想起了自己當年開小店的經歷,“25歲那年我和幾個朋友開店,很快就破產了,但我們還是朋友。”在感情方面,胡俊曾經談過一段長達五年的戀愛。就在兩個人準備結婚之時,胡俊卻把結婚用的錢都拿去創業了,女友一氣之下離開了他。等胡俊再去找她的時候,她卻早已變成了別人的女友。胡俊認為人生路只有兩條,要麼找一個好的平臺工作,要麼就去尋找屬于自己的事業。對此,場上的女嘉賓會如何看待?胡俊最終又能否牽手成功呢?

江蘇衛視《非誠勿擾》3月11日21:10分浪漫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