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王維基城市電訊動土 黃日華張可頤滿意酬勞(圖)

廖碧兒、林文龍、王維基、張可頤、黃日華

  城市電訊(香港)有限公司位于將軍澳工業村的電視及多媒體制作中心2月24日進行動土儀式,主席王維基率領一眾演員歌手出席活動,王維基更與黃日華親身上陣,舞動獅頭助興。有份出席活動的大部分演員是前無線藝人,包括張可頤、林文龍、元華、黃日華、廖碧兒及唐寧等。各演員亦異口同聲指城市電訊開價合理而且滿意,更大方指比前公司無線的薪酬更高,而且自由度大。

  黃日華與城市電訊簽部頭契約,并會于未來一年拍一部電視劇。他明言新公司給他很大的自由度,而且認為新嘗試可以給他很大的發揮空間。他表示新劇的內容和合作的演員仍未確定,但他坦言:“新公司有很多以前在無線合作的同事,有很多已經過來了,幕后的編劇、監制及導演,很高興我們又走在一起并肩作戰。”他笑指:“薪金應該比以前好很多,可以多買一點衣服,多買一點東西吃!”他表示,盡管現在還沒有能力買豪宅,但多拍幾部電視劇就可以!有指他的女兒也會加盟,華哥稱還沒有。問他會否拉攏好兄弟苗橋偉過檔呢?他指人各有志,也不知三哥有幾年約,反而湯鎮業機會較大。提到有人在微博指他們是叛將,華哥指很多藝人都去其他地方發展,只是今次他們當開國功臣。

  張可頤與城市電訊的契約則以每部電視劇來簽約,她表示:“這一次作出一個新的嘗試,對一個演員來說是很有自由度,除了在這兒拍戲以外,我也可以到別的平臺和別的地方繼續演戲,所以自由度、王先生的誠意和幕后的班底都是我考慮的因素。”至于薪酬的成長幅度,她笑說:“其實沒有報道的那麼夸張,確實是比以前的高,是一個很滿意的價錢。”

  林文龍表示與城市電訊契約期為兩年,對方亦給予相當大的自由度,他指:“其實雙方都要配合,我可以自己選工作,他們也會幫我選,之后共同協定后才決定。”他指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今天看到很多舊同事,基本上很多都合作過,他們也正簽新的演員。”至于酬勞,他說:“其實價錢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并不是唯一的原因,總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開心很滿意的價錢。”林文龍稱之前的工作都是在內地,這次最吸引之處是可以留港,有多些時間陪伴家人。至于太太郭可盈會否隨后簽約新公司?他坦言:“公司跟我太太自己溝通吧!但如果是拍電視劇就比較困難,因為最近要花蠻多的時間在我女兒身上,但到時候我也會給她意見,最后決定的還是她自己。”

  元華亦已投身此新電視臺,與城電簽約兩年,他坦言價錢吸引是大因素。他指與無線約滿后,對方并未找他談續約問題,他說:“跟TVB契約完后,人家都不一定要找你,你只有自己打算。既然有人找我,也很有誠意,這麼看得起我我就簽別的公司。”被問到會否因此對舊公司心淡?他坦言:“沒有不開心,不跟我簽契約我也不會不開心,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不打東家就打西家。”未有新工作安排的他將會稍作休息。

  曾制作《巾幗梟雄》的無線金牌監制張華標亦出席。他大贊王維基有誠意,現時手頭上有一個臺灣劇要寫,之后會再搞一個內地劇,但正式上班時間還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