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影評:騰哥賣萌,喜感亮瞎《雙城計中計》

騰格爾憨笑賣萌

沒看電影之前,我先瞄了下《雙城計中計》的演員陣容,任賢齊,騰格爾,熊乃瑾,劉承俊(微博),翁虹,我頓時感覺好混搭。再看一下導演:潘安子,我再表示木有聽過。于是,我就抱著反正搶到票,就看看的心態。然后影片一開始,喧鬧的午夜場,緊湊的情節點,讓我有那麼一點想看下去的欲望了。

熱開場的影片,譬如:《拯救大兵瑞恩》,冷開場的電影,譬如:《阿甘正傳》,但像《雙城計中計》這樣似熱又非冷的開場,我表示有那麼點驚喜。浮華的上海灘,歌舞升平,各種時尚奢華的元素呈現于銀幕。之后,騰格爾就華麗麗的出場了,撇開他以往給人蒙古族同胞的印象,單是沒臺詞,往那一站我立馬就出戲了,但是比較意外的是騰格爾的喜感噌的就上來了。猜想眾多影迷都有所不知,這并不是騰格爾首次觸電,早在16年前,騰格爾就出演過《黑駿馬》,至于這次為嘛又復出涉足電影,這個還有待考證。扯遠了,話說這騰格爾的歌曲,尤其是《天堂》,相信每個聽過這首歌的人,都忘不了騰格爾深情,賣力的表情,而在影片中,“騰哥”(這是點映那天,影迷對他的愛稱)更是各種悶騷又賣萌!從電影一露臉,到與翁虹飾演的金三娘的對手戲,隨處可見他的喜感十足,而且這種喜感,不靠夸張的肢體語言,也不借助庸俗的笑話,就是整個人往那兒一站,你立馬就樂了!

至于任賢齊,也就還算很正常的表演,翁虹呢,從她之前在《春光燦爛豬八戒》裏飾演的貓妖,就能看出她妖嬈魅惑的一面,這御姐范兒不是蓋的,這次在影片裏出演的女馬匪頭子,也是出盡了風頭。再看那什麼熊乃瑾,算是本色出演吧,可愛蘿莉一枚。劉承俊一出現,我就感覺他是在韓國混不下去了,不過在影片中他演出的黑老大確實夠狠,夠帶勁。

總之,此片在情節點的處理上,還是可圈可點的,比如鬼臉和石佛埋下的伏筆,連環騙等。值得一提的是,騰格爾大叔實在是萌翻了電影,喜感亮瞎了!